close

  這次鴻文回台灣,特地到台中找他。因為他認識一個很喜歡塔羅牌的朋友,藉由那個朋友的介紹,認識一位在一中街的塔羅牌老師Anne。從來沒算過命的我,就趁著這個機會去試試看。
  來到像是玻璃櫥窗的小小攤位前,見大門深鎖,鴻文便照著門口張貼的告示打電話,得知約二十分鐘後老師就回來,於是我們先去附近逛逛。很酷的是,到了約定的時間,值班的兩位老師還是沒出現,鴻文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:「平常只有學生翹課、放老師鴿子的,怎麼會反過來老師放學生鴿子,真是太酷了!」原來老師們和客人跑去樓上吃火鍋去了,多虧了這個小插曲,這次的算命是加量不加價!

  正式進入主題,退伍之後尚未找到目標,工作一直沒有定下來的我,當然先問了工作的問題。 Anne老師也看到這個現象,還說我的目標,(或許該說容身之處?)不是在從小生長的台南附近,而是外地或外國,必須往外看!這麼說滿有道理的,我自己也有發現,不論是能用到日文的工作,或是成長的空間,都不能將自己侷限在台南。雖可以省下許多生活費,包括房租,但因為家庭背景,成長的空間會受到很大的限制,存錢和累積實力這兩點應該要做一個取捨。整體來說,到明年2012的生日之後才會比較順利;人生方面則是32歲之後會比較平穩,聽起來還有很漫長的一段路要走。另外老師說我跟鴻文一樣會當上主管,鴻文在一旁說:「不是老闆喔?」顯然主管的職位一點都不能滿足他的抱負;對我而言,做好事情遠比表面上的職位頭銜來的重要。
  我的生日是23號,23都有需要發揮口才,善用言語來達成目標的特性。不巧從小我就不算是一個愛說話的人,除了和朋友聚在一起;其他時候如課堂或公共、社交場合,我的話都很少。就這一點來看,我只是不擅長表達自己吧?記得申請上東海時,開學前的暑假,我在補習班做電話招生的兼職,那短短一個多月雖然變得很會說話,老實說我並不喜歡一直打電話去騷擾別人的工作,不過至少不排斥業務性質的工作,畢竟需要外出推銷的工作我也接觸過。Anne老師建議我找些訓練語言表達的課程,我會試試看。老實說在算命前,我已經買了一本關於訓練講話的書,還沒看完就是了。在語言表達上,自己也有想改善的意思,既然都聽到這樣的建議,我想近期是可以專注於這方面的提升的。
  關於身分證上的08,這兩個數字的意義很極端。0代表無,8則象徵財富,兩者勢必相拉扯、矛盾。老師當場找了書中關於數字8的段落來給我看,特別引起我注意的有兩點:一是控制欲強,嗯……這我不能否認;二是要小心不要被權力和金錢迷惑,這我會小心,不過真到了要注意的程度,是不是表示自己已經有不小的成就?這樣想還滿令人高興的。另外,8也有對科技、電腦方面的興趣和天分,從事科技業或進修電腦技能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  承上段的 0,由於我身分證上的0頗多,老師建議我要找個宗教,心裡才不會空空的。關於宗教,在我高中畢業之後接觸不少,在實踐的時候,一整個學期都和一貫道的朋友們玩在一起;而來到東海,在基督教的社團學了三年的舞。我確實認真考慮過,然而在我的人生中,真的感受不到祂的存在。有位牧師曾花了很多時間像我傳道,並引導我開口禱告;但我就是做不到,流了滿頭的汗,嘴巴仍像是被什麼東西堵住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我很排斥凡事都把神掛在嘴邊的宗教狂熱者,但一點都不排斥宗教本身;我也喜歡和大家聚在一起,拼命完成一個工作或活動;然而在場要是有人說眼前的成果都是的功勞,我會很生氣,彷彿自己都沒有努力過。我想信仰是不能勉強的,如果會信教,大學時代早就信了。
  工作的問題告一段落之後,我問了一下愛情方面。結果是明年 2012生日之後的下半年,其中三個月有桃花,不過我只記得六月。老師覺得我是會把另一半寵壞的那種人,她開玩笑說:「就是會把身邊的人養出公主病」;鴻文那混帳在一旁附和:「那就是公主製造機囉!」雖說我待人隨和,願意傾聽、接受他人的意見,應該不至於把心愛的人寵壞。聽到他人多寵女朋友,不管對方多任性都順從;我總會想,換做是我,才不會那麼放任女朋友勒!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,會不會就輕易妥協了?只能告誡自己要小心拿捏分寸囉。
  我們後來跑去給隔壁的傑克老師算簡易型的塔羅牌,鴻文很豪邁地抽到一張「白蛇纏雷峰塔」,象徵他現在正一人處於妖孽(中國人)的世界;換一個角度來看,中國人也覺得鴻文是妖孽,插個隊有必要發脾氣嗎?而在事業上,則像是纏繞著雷峰塔這個明確的目標,一步步踏實地向上爬。
  而我抽到的是千里眼坐在順風耳的肩上,伸長脖子眺望遠方,意味著盼望理想工作的機會,和從旁人得來的資訊。到 2012農曆年前,會有個不錯的機會,而在那之前我所做的努力,似乎對現狀不會有太大的幫助,這樣的解釋實在讓人有點洩氣啊!
   Anne老師很在意一件事,她總覺得看到我抽出的牌,說不出一個所以然。是因為我這個人的思想、潛意識或各方面就像掌紋一樣錯綜複雜嗎?該覺得自己高深莫測而得意?還是為了不能更了解自己而不安呢?不論如何,這次的塔羅牌體驗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,對自己也有進一步的認識,有鴻文旁聽的算命可說是歡樂無比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ちゅう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